致维·阿·卡尔宾斯基  

  (2月1日以前)
  
  亲爱的同志:
  
  再寄上一篇文章——供第38号用。
  
  但愿现在大概已够出两号(第37号和第38号)了。
  
  我早就问过您,稿件是否够两号用。但是,您没有回信。
  
  库兹马真是岂有——此理!!!
  
  敬礼!
  
  您的列宁
  
  从伯尔尼发往日内瓦
  
  载于1929年《列宁文集》俄文版第11卷
  
  译自《列宁全集》俄文第5版第49卷第58—59页